枫木禾

叶橙一生推

【叶橙】所谓护短就是这么件事

·又是一发摸鱼

·女子大学生的日常怎么少了听墙脚~~~

·大写的糖糖糖糖糖

 

 

叶橙·所谓护短就是这么件事

 

 

 

>> 

 

“据说,苏沐橙学姐是走后门进的学生会呢。”

 

大二的老油条听了这句话,吓得半条魂从身体里飘出来。他畏畏缩缩地偷瞄四周,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四周没人才重重舒口气。

 

“你从哪听的这些有的没的啊!”

 

“痛痛痛——!”

 

小菜鸟抱着被敲了个爆栗的脑袋,苦逼兮兮地蹲在地上。“因为大家都这么传……说是苏沐橙师姐因为长得漂亮,就直接免了笔试,面试也就随便走走过场,谁让人家漂亮呢……”小菜鸟声音越来越低,缩成一团,真是我见犹怜。

 

老油条闻言,也是重重叹口气,“学妹啊,别在背后说这种话。沐橙是漂亮,可是人家不是靠脸吃饭的啊,人家是,”他又看看周围,凑到菜鸟的身边压低声音说:“人家上面有人。”

 

这句话从嘴里吐出来的时候,他突然觉得自己心里翻起无数酸楚,想想自己为了学生工作牺牲了看小说休息的时间,想想自己为了工作专门学了ps,结果忙到现在还是个屁点话语权都没有的小角色,而苏沐橙都混成副部长了——一时间心里无限感慨。他一把拉过小菜鸟,语重心长地说:

 

“学妹,我告诉你,能不能干活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会不会来事。人苏沐橙多会来事啊,刚入学就巴结上当时的人事部部长,当时的文艺部部长又是她哥,这人脉你能比过人家?”他长吁短叹,语气里满是苍凉,“正经干活的没人理,你真是没法说……”

 

小菜鸟愣愣地看着他,“学、学长……”

 

看着小学妹这反应,八成是没见过世面,被这个黑暗的世道吓到了。老油条心里也是不好受,他掏心掏肺地感慨:“学妹,放心,我帮你,虽然没苏沐橙后台那么厉害,我也能帮上你忙。以后有些话知道就行,可千万别说出来。”

 

“哦?看来你很懂啊。”

 

老油条全身一抖,冷汗唰啦唰啦就从脸上留下来了。他僵硬地转过身,当那张熟悉的脸出现在他的视野里,他的脸“刷”地一下,青得像僵尸一样。

 

他结结巴巴地开口,“主、主席……”

 

前任人事部部长、现任学生会主席叶修正站在他面前几步远的地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他看起来倒是没有一天生气的意思,“我好像不小心听到了什么有意思的话。同学,看来你的意见很大啊。”

 

叶修语气其实蛮正常,老油条却尴尬地不敢开口,“不是,那个,这个是误会……”

 

“行啊。”叶修干脆地说,太过干脆甚至让老油条和小菜鸟都惊了,“既然是误会,那我们就不谈这个话题了,我们谈正事。”他用手上拿着的文件夹拍拍老油条的肩膀,“同学,你的策划该交了吧。”

 

“策划?”

 

“科技文化节的策划,不要告诉我你还没写完。”叶修又露出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突出的就是一个意味深长,小菜鸟不知道她的前辈是什么感觉,她是觉得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我记得你们部长要求的时间可是上周六,已经让你延迟两天了,我们能力优秀的干事难道还没弄完吗?”

 

叶修似乎还想说什么,却突然住了口,他认真打量了一下这个面色青白活像个吊死鬼的家伙,微微皱起眉,片刻之后露出个恍然大悟的表情,嘴角扬起充满玩味的笑,“难怪了,刚才我就觉得你很眼熟,原来是你啊,那个问题户。”他兴致勃勃地说,“有活从来不接,在群里基本不冒泡,安排任务都要部长去找;工作完成得慢质量又只是堪堪在及格线,态度从来没积极过;上次剪视频的任务甚至都没做,最后还是沐橙帮你擦的屁股……”他甚至扳着指头数了起来,“大名鼎鼎啊少年,你的光辉事迹都在我们部长间广为流传了。”

 

老油条脸红脖子粗,也不知道是谁给他的勇气,就说:“我不会剪视频,凭什么就塞给一个我不会的任务……!”

 

“学啊,难道还要我教你?”叶修却面色古怪地看他一眼,像是在面对一个化石里爬出来的史前人,“那个任务每个组都有一份,沐橙也什么都不会,她整整一天都泡在电脑前面,饭都顾不上吃,才把那个任务做完。”他耸耸肩,“你那么‘聪明’。总不至于用一天吧。”

 

老油条不说话了,过了一会小菜鸟听到她的前辈说,“……谁知道你说的是不是真的?反正你是主席,话都是凭你一张嘴说的。”

 

这可就撕破脸皮了,但是叶修只是不甚在意地摊摊手,“随你咯,反正你是觉得我在给沐橙开后门。不过今天我不想和你讨论这个事,我是来代替你们部长来给你下最后通牒的。”

 

一扫刚才随性的做派,叶修一举一动轻描淡写,却让人不由自主地感到压力,“最后一次机会,要是再不收起来你那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架子,你就不需要在留在人事部了。”他一只手撑在桌上,眼神睥睨,笑容锋利,“学生会不需要吃白饭还怨声载道的人。”

 

他把一张纸拍在桌上,“如果今晚我还没有看到策划,那么你就会收到一张学生会主席亲笔签名的单程票,送你离开这个乌烟瘴气的地方。”他收回笑容,“乌烟瘴气”这四个字阴阳顿挫,每个转音都是讽刺。“别以为天下就你最累,学生会随便一个人做的工作都比你多,包括你后面那位新生。”

 

他撂下狠话,转身就走。只走了两步,他又突然刹车,转身,脸上明晃晃是微妙的笑意。

 

“不过你倒是说对一句话……沐橙确实是我罩的人。”

 

 

“……叶修学长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学妹一脸迷妹样,眼睛里似乎“噼咔噼咔”地放光,“超级帅!真的!啊我觉得我都要爱上他了!”

 

“滚粗啦。”她的朋友在桌子底下踹了她一脚,“今儿我就把话放这,学长绝对没你什么事。”

 

旁边桌子上小鲜肉们闹做一团,楚云秀兴致勃勃地听墙脚,筷子都忘了动。对面的人低头专心致志地吃饭,不过楚云秀是谁,和苏沐橙做了三年的闺蜜,她能不知道这个人在想什么?

 

“别装啦,你头上都开花了。”楚云秀一个大写的嫌弃,揶揄的语气里面又有点羡慕,“叶修也是会说这种话的人啊,看错他了。”

 

苏沐橙吭哧吭哧地吃饭,没说话。但楚云秀看的明显,从黑色发丝里露出的耳尖红得像秋天的枫叶。

 

靠,这种无形中被发狗粮的感觉。

 

楚云秀翻着白眼,筷子几乎要戳烂面前的香肠。

 

她的眼神为什么就这么好呢。

 

>>Fin.

 

评论(10)

热度(12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