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禾

叶橙一生推

【叶橙】宅男腐女恋爱真难(02)

·总算把叶神拉出来了,从下一章起就基本是沐橙视角了。

 

 

02.

 

叶修其人,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可以吹空调就绝不出门晒太阳,细胳膊细腿,常年熬夜,一言以蔽之,宅男一个。

 

他今年大二,正是新手期毕业、准备好好享受大学生活的阶段。按照惯例,每年充当大一新手引导的都是闲得冒泡的大二生。暑假期间新生群每天人生鼎沸,问问题的闲扯淡的抱大腿的攀关系的等等等等层出不穷,爱热闹的每天混的风生水起,在群里一呼百应,那滋味不是一般的爽。潜水的也有,不过不深,最多水平面下10米,一个红包妥妥炸出来,偶尔还会诈一下尸刷一下存在感,毕竟能享受师弟师妹敬仰的次数不多,装逼还是有利于心情愉悦的。

 

奈何叶修不是普通人,他潜水一般在马里亚纳海沟那个深度……

 

叶修很宅。有多宅呢,就是暑假放假40天,有35天他都在家里缩着,剩下5天一般是为了同学聚会什么的,总之,自己完全没有主动出门的念头,恨不得和自家桌椅板凳融为一体。且此人热爱打游戏,幼年时就沉迷小霸王,长大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不仅主机掌机均有涉猎,单看他的Steam仓库,你就知道“沉迷游戏”这四个字用在这人身上真的一点含水量都没有,绝对是沉甸甸的。

 

……废话,真金白银砸出来的能不是沉甸甸的吗。

 

和他热爱游戏的狂热劲儿相比,这人实际上是个ACG(Animation、Comic、Game,即动画、漫画、游戏)宅的事实好像也不那么重要了……

 

所以各位读者大概也明白为什么叶修常年遨游马里亚纳海沟了,因为他要么在打游戏要么在看动漫看小说,红包什么的都是小事。

 

但如果你要是因此以为他是个不成气候的死宅,那也错了。叶修同学学习成绩及其优秀,到底有多优秀我们暂且不表,单说自上学以来,他一路虐过的自我感觉良好的学霸不要太多,就算一开始趾高气昂地像只发了情的公鸡,叶大学霸也能把那花里胡哨的大尾巴撅折了。

 

总之,叶修同学的上学史就是一部血泪史,当然,洒的都是别人的血泪。

 

“本基?”苏沐秋凑过来,“怎么突然想起这个了,你想好找哪个老师了?”

 

“想找个微观的老师,”叶修说,“你觉得钱宇宁怎么样?”

 

“钱宇宁……这不是这学期带我们微生(“微生物学”的简称)的那个老师吗?”苏沐秋想了想,“听老魏说那个老师人挺好,考试不难给分挺高。”

 

“听说还是iGEM的带队老师。”叶修点开学校官网的教师页面,“还是个海归。”

 

苏沐秋一目十行地扫着官网上的介绍,一边啧啧,“这老师挺厉害的啊,研究方向也挺有意思的,要不先去问一问?”

 

“去问问吧,看看我们能不能做,不能的话还得拉个师兄或者师姐。”

 

“我觉得没问题。”苏沐秋摊手,“反正我们的课题一般都是给老师打下手的。”

 

叶秋“唔”了一声。这话倒是不假。本基是本科生在校期间可以申请的科研项目,为了鼓励大学生进行科研项目,所以要求不高,课题一般都不会太难,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导师从自己目前研究的大课题下抽出的某个小课题,比如构建一个新的特定功能的质粒什么的。苏沐秋和叶修俩人都是学霸级的,就算知识暂时不到位,一边学一边做也完全跟得上,毕竟时间给了整整一年。

 

“你还看了别的没?”看叶修没一口答应下来,苏沐秋挠挠头,“我看你不是很想弄?”

 

“没,我这不正在想吗。”叶修也挺无奈,“反正申请也是下学期的事,咱们时间还挺长的,还能再多考虑考虑。”

 

“倒也是。”苏沐秋没反驳,“最近搞新闻中心那堆破事烦死了,都没怎么看书。刚开学一堆说明公告什么的,每天都能看见赵燕青找我说话,烦的不行。”

 

“当初你自己贱索索要来竞选的。”叶修吐槽,“大二竞选学生组织头子的就你一个。”

 

“我这不热爱新闻中心,不惜为之抛头颅洒热血嘛。”苏沐秋在叶修的目光转为鄙夷之前赶忙转移话题,“诶你的科普怎么样了?”

 

“写完了,晚上发你看,什么地方不合适再改。”提起这茬叶修就头疼,“我的天,这次招新你好好讲话,多忽悠几个新生来,瞧瞧现在这工作压力,净人数5人,除了你一个主任就剩下四个部长,我一个网络部的部长的成天被拖到微信部帮忙做推送,你这杀鸡用屠龙刀、削皮上倚天剑啊。”

 

“要不要脸了?”苏沐秋被叶修的无耻震惊了,“肖时钦还没说什么呢,你倒是往自己脸上贴金贴得舒服啊。”

 

“他有什么可说的?”叶修二连鄙视,“哥义薄云天地帮他他还有意见了咋地?”

 

此刻叶修的贱力达到了最高值,饶是苏沐秋这种无节操之辈也被无耻之光闪瞎了狗眼。

 

“滚滚滚。”苏沐秋捂住眼睛一脚踢过去,“说你胖你还喘上了。少来啊我跟你讲,以后一周一篇科普,缺一篇你就等着被我挂吧。”

 

叶修哼了一声,继续摆弄电脑,完全不care。

 

苏沐秋一拍桌子,“还有,谁说我们人少了?我告诉你,我们是‘贵精不贵多’,学生会分团委的人能比吗?啊?”

 

“是是是,”叶修一脸嫌弃,“结果人家一个部门的人数顶咱们整一个中心。”

 

“反正沐橙肯定会加新闻中心的。”苏沐秋又说,“我妹子天下第一好好吗?学生会分团委加在一起也没我妹子一根头发丝好好吗?”

 

“怎么,你们说好了?”叶修适时表达自己的惊讶,这是真惊讶,他之前可没听这俩兄妹说起这事。

 

叶修和苏沐橙实则蛮熟的。虽然没有当面见过,不过叶修已经不止一次地在苏沐秋视频骚扰自家妹子的时候在视频里见过,不仅见过,还聊过天,有时候苏沐秋忙的时候还会帮他辅导一下苏沐橙的作业。一来二去熟悉之后,俩人还加了QQ,有事没事聊两句,叶修还抖了一堆苏沐秋的黑料给苏沐橙——不过这些苏沐秋都不知道,这人完全是“两眼一摸瞎”状态,到现在还以为这俩人只是单纯的“认识”。

 

“不用说也知道好吗?当都和你家叶秋似的,我家沐橙很乖的。”苏沐秋习惯性炫耀自己妹妹,“这就是差距。”

 

“得得得。”叶修一看到苏沐秋这死乞白赖的样子就闹心,“可闭上您这嘴吧,也不怕大风闪了舌头。”

 

“切,我看你就是嫉妒。”苏沐秋撇嘴,保存了那个满是精神污染的文档,然后点开老师发的课件,“哦对了,周日下午那个活动我不去了,帮我跟幻协的人说一下。”

 

这俩人都是“科幻协会”的社员,和学生会、分团委、新闻中心这种院级学生组织不一样,它是个校级社团,社员们来自各个学院,活动方面的要求比较宽松。不过科幻协会这个社团听起来高大上,实则就是一帮喜欢看科幻作品的人的小团体,平时活动顶了天就是聚众看电影。

 

这周日他们就准备看电影来着,教室都批好了。

 

“有事?”叶修倒也没太在意,他们俩在幻协里就是两个普通小社员,去不去委实无所谓。

 

“带沐橙在周围逛一逛。”苏沐秋也没藏着掖着,“新生逛校园你也知道,基本就是强制性浪费时间,还不如我亲自带她认认路。”

 

“那行。”叶修说,“那我也不去了,正好补下番,最近有个想看的一直没时间……”

 

“……我求你了你还是出下门吧,长蘑菇了都。”

 

常言说“货比货得扔”,那是没碰上叶修这样的极品,要是主角换成叶修,那就是“货比货得塞粉碎机”了。

 

>>tbc

评论(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