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木禾

叶橙一生推

【叶橙】宅男腐女恋爱真难(01)

·标题欺诈,其实是一个伪宅男和一个伪腐女的逗比校园日常。

·逗比到有轻微人物崩坏

·有年龄操作

 

 

 

叶橙·宅男腐女恋爱真难

 

 

 

>> 

 

 

 

01.

 

【名称:腐女】

 

【类型:特殊卡】

 

【属性:民】

 

【特效:当一个腐女存在于场上时,玩家可以指定两名男性角色为目标,此时腐女可以通过敏锐的观察力洞察并指定两人为情侣,两张牌同时失去攻击能力并转化为第三方阵营,腐女亦属于第三方阵营。】

 

“……我感到了浓浓的恶意。”苏沐橙一根食指抵在电脑屏幕上,“哥,这种无聊且烂俗的设定真的不是你梦游的时候想出来的吗?”

 

苏沐橙,R大新生,千里寻她哥进了该校最神经的专业生命科学系,从此深感遇人不淑,奈何这种从娘胎里就注定的孽缘苏沐橙也没什么办法,只好闷声闷气地一股脑兜着,顺便再从她哥手里坑几个包。

 

她哥苏沐秋也是个奇人。苏沐秋大苏沐橙一岁,苏沐橙还在高三的题海里挣扎的时候,苏沐秋最爱干的是就是隔三差五打长途骚扰视频电话,一边给自家妹子辅导功课一边乱开嘲讽,把大学生活说的和花儿似的,在苏沐橙那颗被考试伤的千疮百孔的心上又狠狠补了几刀。等苏沐橙终于脱离苦海飞升大学,苏沐秋得知他妹报了和他一模一样的学校和专业时,一瞬间魂不附体,四处求爷爷告奶奶,也没能躲过自己亲妹子千里迢迢送来的一顿粉拳胖揍。

 

据某不知名当事人称,当时在场的其余人士一瞬间心有灵犀一点通,齐声脱口而出一个大字——“好!”

 

“这牌没有意义吧,就是个阉割版的‘丘比特’。”如果条件允许苏沐橙的手指几乎要在屏幕上戳个洞了,虽然看起来她好像更想在自己亲哥的脸上戳个洞,“而且这个设定真的充满恶意诶。”

 

“本来就是特制版本,就是要不一样才有意思啊。”苏沐秋摊摊手,“而且这算什么恶意,naïve,你又不是没看过其他牌。”

 

苏沐橙沉默了一秒,“让我把那些堪比精神污染的东西从我脑袋里扔出去吧……”她生无可恋地趴在桌子上,“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

 

要说为什么兄妹俩在双休日不去享受大好时光反而在这里陷入无穷的扯皮怪圈,还要从这张莫名其妙的牌上说起。

 

想必高中那段被各种卷子和考试反复摩擦的日子大家还记忆犹新,而在那段日子里,支撑着很多人坚持下来的念头想必不是什么“考上好大学”,而是“等高考结束就解放了”。就笔者的经验来看,这句话在老师等长辈出现的频率堪比“你们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或者“等你月考靠到xx名我就给你买xxx”,可谓是画饼充饥的经典案例。

 

然而,等诸位真正接触到大学生活时恐怕才会意识到,这种话堪称最无赖谎言之一。如果你的脸皮还没有厚到可以视逃课、挂科为无物的程度,那么你恐怕要反复经历平时如撒泼的哈士奇、考前如吓傻了的鹌鹑这种“平时一时爽,期末火葬场”的惨痛经历并在复习周时以必死的决心体验头悬梁锥刺股且被复习资料反复摩擦的痛苦,其痛苦程度会因选择专业的不同上下浮动。

 

没错,铺垫了这么多,笔者想说的大家大概也已经猜到了。

 

生科的复习周,大概是I WANNA*级别的。

 

且不提为什么数学物理(尤其是量子物理)计算机这种和生科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课程会是必修课,单论每一门专业课都厚如新华字典般的复习资料,就够学生喝上一壶了。

 

然而,在这种恶劣的条件下,R大生科的学生反而发展出了另一种别样的精神,即“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恩,说直白点,就是“该浪的时候一定要拼了命的浪”。

 

由此,在一群神经病的画风加持下,生科的娱乐模式逐渐变得多种多样,且每隔一段时间还会花样翻新,苏家兄妹正在捣鼓的东西正是其一,名为“狼人杀生科魔改版”。

 

“哈……”苏沐橙捂脸,“哥,你们真的好闲啊……而且为什么要拉上我,我只是个入学三天的新生,对师兄师姐同学都不熟,根本想不出来什么好点子啊。”

 

是的,玩腻了普通狼人杀的生科的蛇精病们已经按捺不住内心的洪荒之力,开始把黑手下到自己人身上了,在群众的智慧下,什么“真诚之眼”“大魔法师(强迫症之敌)”“靠脸嘲讽”这种充满了超低级人身嘲讽的冷笑话简直一抓一大把,堪称大型互黑现场……

 

这套狼人杀牌组的每一个角色和其技能,都是有梗的……

 

“因为你是腐女啊。”苏沐秋老神在在,想必正在脑内构(恶)思(整)下(自)一(己)张(同)牌(学),“我得找一个懂行的人来参谋一下。”

 

“但我不是那种‘通常意义上的腐女’嘛。”苏沐橙回道。

 

是的,苏沐橙的确是个腐女,不仅是个腐女,她还是个BL向的同人写手,虽然粉丝不多(因为长期处于失踪状态),但是也算小小小小有名气。

 

但是她这个腐女不是经典款,硬要说的话,大概会被不少狂热腐女划进“伪腐”阵营。

 

她萌BLcp,但不是时时刻刻都带着腐向滤镜,甚至很多时候她支持BG更甚BL。而支持怎样的cp,完全取决于两位主角符不符合她眼中“心意相合”的标准。说白了,她注重感情超越性别。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和性别无关,我只是喜欢你。”

 

在苏沐橙同学眼中,“性别”委实是个不需要care的东西,她喜欢的就是这种“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只要符合这个设定的她都喜欢,是个真正意义上的博爱党。

 

不过从这个角度看来,她确实不是一个典型的腐女。这点她亲哥也知道,至于为什么在知道这一点的情况下还要把自家妹子扯进这种重度精神污染,苏沐橙猜测她哥应该是闲的蛋疼……

 

“唉,所以说我到底是来做什么的。”苏沐橙叹了口气,“神仙打架为什么要拉吃瓜路人下水,要是因为这件事上了师兄师姐的黑名单我会不会被穿小鞋啊……”

 

她说的很随意,苏沐秋也知道她不过是开开玩笑,这种全名玩梗的狂欢那些蛇精病肯定不会放在心上,本来大家就乐在其中嘛。所以他也半开玩笑地回了一句:“这哪能啊,沐橙来我们新闻中心吧,我罩的人看谁敢欺负。”

 

苏沐橙朝天翻了个白眼,这么毁形象的事她也就在苏沐秋面前能做了,“好啦,你继续忙吧,我回去了。晚上还有班会呢,再不去食堂就赶不及了。”

 

“哦,新生指导吧,毕竟刚入学。”苏沐秋看着自家妹妹收拾东西,“开学第一周破事儿贼多,有事就找我。”他突然想起了什么,追问道,“对了,你们今年的新生游校园是谁带队?”

 

苏沐橙想了想,“……楚云秀师姐?还有另外一个不记得了,好像也是个师姐。”

 

“啊,学生会的同志们。”苏沐秋念叨了一句,“你什么时候有空了叫我,我带你好好熟悉一下学校。”

 

苏沐橙想了想,“周日吧,周日下午没什么事,晚上就是招新会,正好一起去。”

 

“好,”说话间苏沐橙收拾好书包,规规矩矩地双肩背好。苏沐秋笑着说:“回去的时候注意别迷路。”

 

苏沐橙无奈,正想“每日一怼亲哥”的时候,她灵机一动,捏着嗓子来了句:“‘高德地图,持续为您导航~’”

 

“噫!”苏沐秋浑身一抖,两眼一瞪,“女孩子家,就不能好好说话吗!”

 

“反正除了你也没别人嘛。”苏沐橙吐舌头,“那我先走啦。”

 

她道了声“拜拜”就转身下楼了,此时身后传来电梯到站的声音,不过她没在意,径直下了楼。她的身影消失在楼梯拐角的一瞬间,电梯里的人也走了出来,懒洋洋地朝苏沐秋打了个招呼。

 

“懒死你吧。”苏沐秋见面就是一个吐槽糊对方脸上,“二层也好意思坐电梯?你的两条腿只是为了增加身高存在的吗?”

 

“嚯。”来人一脸淡定,“不就是把你‘半夜上厕所结果被拖鞋绊倒结果还把嘴唇磕肿了’的黑历史爆出来了,这么气急败坏有损风度啊沐秋。”

 

“叶修你等着。”苏沐秋诚恳地说,“我不坑到你哭就跟你姓。”

 

“别,我可不想闹出什么奇奇怪怪的绯闻来。”叶修死鱼眼,“群里女生太恐怖了,她们脑补能力堪比因果律武器,说的我都要信了……”

 

“而且一个个都是老司机啊,飙车飚上瘾了……”苏沐秋一脸自己下身某个重要部位被踢了一脚的表情,“每次女生们开黄腔的时候我都特别憋屈,想展示一下什么才是黄腔界的高端操作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我懂,就是‘隔壁小屁孩拿了你最喜欢的手办还在你面前耀武扬威但是你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原样怼回去’的微妙感。”

 

“……你这个比喻也是让我大开眼界……”苏沐秋扶额。叶修在他旁边的座位上放下包,凑过去看他的电脑,“哟,还在想‘生科杀’的牌呢。”

 

他们这种直接把“狼人杀生科魔改版”简称为“生科杀”的偷懒行为,个中槽点简直不能更多……

 

“对啊,分团委和新闻中心的黑完了,接下来黑一波学生会。”苏沐秋非常淡定地说,“先从熟的下手,每次起哄的时候没少见楚云秀。”

 

“直接就把‘黑’说出口了啊……”叶修吐槽,“话说我又没有趟这浑水,结果莫名其妙也躺枪了啊,这年头围观也要买保险了吗?”

 

“当你在群里随意乱爆我们黑历史的时候你就应该想到有这一天了。”苏沐秋冷笑。

 

“……”叶修沉默,转头翻包,“好的我们现在来讨论一下本基*问题吧……”

 

 >>tbc.

*I WANNA是一款操作巨难的闯关游戏,感兴趣的可以上B站看一下相关视频

*本基:本科期间可以申请的科研项目,具体细节后文会提到

 

 

 

评论(4)

热度(52)